5月22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建材应用推广座谈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凯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及部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两家本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龙头企业,在现场交流中,企业代表围绕当前产能利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坦诚反映了再生产品应用困难、政策扶持力度不足等实际困难。

调研结束后,座谈会在市城管局11楼会议室召开,市城管局垃分中心分享了南昌及部分城市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建材应用推广方面的优秀做法,传达了国家、省、市对建筑垃圾治理的工作要求。各参会单位一致认为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建材应用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的重要举措,既符合产业升级方向,又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鲁凯强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企业协同发力、久久为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策支撑,尽快研究出台符合我市实际的扶持政策,提升再生建材的市场利用率。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牵头梳理会议共识和企业诉求,参考借鉴优秀地区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建材应用推广的具体举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